iota

双关|解药

Disclaimer:一发完。以及大关是小关的,OOC和瞎编都是我的。我觉得按这个调子发展下去,没多久我就会写车尾气了不是吗🤦‍♂️🤦‍♂️🤦‍♂️
今天依然是想多了的一天。


———

那个晚上,关宏宇喝闷酒喝到说话嗓子都哑了还不肯罢休。
去的是个清吧,没有台上鬼影幢幢的劲歌热舞男男女女,也少有喧哗的中年男子成群结伙的在附近赌球。事实上,这酒吧冷清得连搭讪的机会都欠奉。关宏宇满怀的怒气和委屈,在格兰菲迪的酒精里,只象征性的得到了零星的安慰,继而又好似淬了火的铁块,在水深火热中过分激烈,来回拉锯,总也得不到灵魂深处的安定。

一旁的周舒桐提心吊胆的守着他。他半真半假的把半瓶酒推过去给她,晃晃手里的杯子,嘴角掀起了一个十分之挑衅的笑。
“到这里来,光坐着不喝酒,可不合适。”关宏宇声音沙哑,但神情无赖,“你是跟我喝一杯呢,还是准备现在就回家睡觉?”

今天本来可以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津港市上个月发生一起严重的暴力犯罪,今天下午终于收网。周巡把犯人从外地捞回来后连夜安排审讯,便于尽快移交关押,也给一个多月来揪着全支队不放的新闻媒体一个交代。
周舒桐天天都跟在她关老师的后面,知道这个案件本来也并不见得会有这么大的社会影响和如此高的关注度,以往刑侦支队手里经的,又能有几个案件情节不严重性质不恶劣。但是偏巧,又是一家五口人,同样的手法,刀砍戳刺割喉,老的小的,凶手一个都没放过。
周巡接到报警带着一队人员出现场的时候,就差没有把关宏宇必定就是杀人凶手这个结论在公共频道里轮播了。
关宏峰破这个案子可破得真心委屈。要应付全队上下的怀疑,在周巡下达避嫌指示前,当机立断先下手为强的把关宏宇的嫌疑消除,推断犯人的动机是出于经济纠纷,并且和遇害家庭关系交情匪浅。
但他并不能靠己之力,靠逻辑当场说服全津港的记者和市民,他那个背了一家五口性命在逃的嫌犯弟弟,是清白的。
关宏峰跟着支队上上下下,一个月寝食不安,扛着四面八方的压力跟具有反侦察技巧的罪犯斗智斗勇,在全省范围开展摸排,差一点功亏一篑。幸好最终还是凭借对嫌犯心理的准确剖析,用巨额的金钱诱惑,将人从藏身地引了出来。
收网进行的不太顺利,当地配合的便衣在跟车的半路被发现,在折损了一个老JC伤了一个路过的大学生的代价下,周巡带着人抓获了这个背了几条人命的在逃犯。
因为这个意外,全队的情绪都不高。周舒桐本来要跟着周巡进审讯室做笔录,但关宏峰披着周巡的警服外套,一脸不愿久留的恹恹不欢,周巡看他一眼,转头就差遣她继续跟上。加班费照算,他说,周舒桐苦笑,小跑的追着她的关老师出了门。
关宏宇对这个安排似乎并未怨言,他丢下周巡的外套一言不发的跟着周舒桐上了车,报了一个地址,就低头翻出了手机里的贪食蛇游戏。
那个酒吧离和光小区有些距离。关宏宇有一次查案傍晚意外路过此地,酒吧惨淡经营人少清静,老板还是个暴躁不耐烦顾客搭讪的老人,于是没有人记得起关宏峰这张理应刷遍全津港的脸。后来关宏宇心情低落的时候,少不得会跑到这里喝几杯,缓和一下情绪,这样回家以后至少不用跟他哥碰撞出兄弟阋墙的火花。
追捕逃犯的收场画面还在关宏宇脑子里反复上演,那个老JC被刺中胸口,悄没声息的倒在地上,关宏宇感觉得到一个人温热的身体在他慌乱的捂伤口的手里面慢慢变冷的过程。
他本来可以冲出去制服嫌犯,去踹掉他手里的匕首,但就在他担心身份暴露犹豫的一秒间,他眼睁睁望着别的人奋勇冲到了他前面,连命都给了出去。
他跟老张的家属一起在房间里听到医生宣告死亡时间。女人捂着脸,缓缓的蹲下去,他麻木的听到悲痛的呜咽声音,看着那些又绝望又无依无靠的眼泪从指缝里钻出来,顺着脸颊岁月深深的刻印流下来,砸在地上的声音似乎都有绝望的回响,仿佛控诉,仿佛质问,令他有种无地自容的愧意。
回放让头疼得愈发厉害,关宏宇闭着眼,将杯中物一饮而尽,又倒上。

周舒桐忧心忡忡。平日里她关老师都是小酌怡情,一两杯开开心,释放一下灵魂,就从没见过这么个喝法。要按照现在这个路数下去,看来这个压力今晚得靠酒精中毒来释放了。
“关老师……”周舒桐看着他,忧虑的,犹豫的,把面前的空杯子端了起来,轻轻的在他跟前放下,“我酒量不好,只能陪你喝一小杯……我去给周队打个电话,不然等会我开不了车送你了。”
这种时候还能想到工作,也就周舒桐这种菜鸟新手了,关宏宇兴趣缺缺的把她的杯子倒扣过来,给自己加了半杯,他手扬起来懒散的打了两个响指。
“老板,给来杯牛奶,我这带着孩子呢。”
老板脾气不好的递过来一杯白开水,“我这里不准未成年少女进场,赶紧走,不然我就打110叫警察了。”
“关老师……”
“我不是你关老师。”关宏宇似笑非笑看着小姑娘,“跟你说过什么来着,工作之外的时间,叫我哥。”
灯光昏黄,桌上的蜡烛低调在烧,不同的光源照到对面男人的眼色里不知为何都变得愈发暧昧,周舒桐脸起了热度,她不安的又有些恼火的低头盯衣角,想跟她关老师说他醉了不要胡闹该回去休息了。
但关宏宇先发制人的说,周舒桐同志你回去吧。我这还有约,你是不是要留下来去酒店一起玩?他说完还划开手机,找到一个联络人拨了号。
效果斐然的,不食人间烟火的男神形象大打折扣,周舒桐果真气跑。
关宏宇无辜的看着她大步流星的走出酒吧门,回头对着电话那端的刘音诚恳道歉,“拿你做个借口,对不住了啊,改天请你吃大餐成吗?”

酒好像一直还没有见底,他却等到了一个根本不该在此时此地出现的人。
关宏宇深深看向灯光下的关宏峰,他戴着口罩和帽子,严严实实躲在伪装之下,脸色看不出多差,眼里看不出多脆弱,岌岌可危的走到他身边坐下。关宏宇想,他可能,真的喝多了……居然出现幻觉。他哥黑暗恐惧症这么严重,怎么可能跑出来的。
他想到这里忍不住笑了,终于对自己的想象力举白旗投降,心里隐约明白这破酒吧终于有不知死活的人来搭讪约起了自己。
以及因为酒精中毒带出来的人像滤镜真是棒透了。
关宏宇他贼心不死,靠着酒壮人胆,有恃无恐的伸手一捞,把他自以为的幻觉关宏峰的拉到了怀里。
“哥,你晚上不好好搁家里待着,跑出来干什么?你这么想我么?”
他贴着他哥的耳朵,吹气,轻浮而又放浪,人借着半真半假的醉,做着没分没寸的事。
要谢就谢这场酩酊大醉,清醒的世界里,他哪里敢让自己暗藏多年的感情脱逃,还当着人面前放肆的如此之彻底。
一定一定是幻觉,他怀里的关宏峰毫无反抗还发着抖,他的手滑向他的腰际,伸进外套拉起了贴身的薄羊绒衫,愈来愈放肆。
他哥在手掌心下僵住了。关宏宇刚想把最里面那件背心从裤腰里揪出来,他哥的手按住了他的。
“关宏宇,你不要太过分。”光线昏暗另他呼吸过分短促,他一字一句都像是耗尽力气,“看清楚,我是你哥!”
“你是我哥?”耳鬓厮磨的语调,嗓音哑到快失了音量,他都不知道是因为酒醉,还是某种快要昂扬的兴致,“那你知不知道,我想了我哥多少年?对了,你是我的幻觉,你肯定知道。你看你还是乖乖就范,嗯?”
关宏宇笑到打颤,他一把拉住对方的手,拖着去上洗手间,顺便做点他想了很久的事情。
路过吧台的时候,他下意识抬头扫了一眼,但这一眼让他吓得几乎魂飞魄散。
没别的,这是个二十四小时通宵营业不见天日的小黑店,所以老板在一排酒中间放个电子钟也是正常的。
关宏宇又看了一眼液晶屏上的07:19 AM,像触电一样松开手。
他怕是真的喝晕了,一整夜都像失忆,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关宏峰在他身旁,无声的跟他对视,眼神……非常难以描述。
“哥……”关宏宇濒临绝望的闭上眼睛。他就不该给刘音打电话。

做错事的关宏宇夹着尾巴跟着他哥去了洗手间,没什么的,他哥本来就是来找他交接的,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气氛只是尴尬了一万倍。
“亚楠跟我说了。”他哥套上他的衣服,慢条斯理的开了口,完全不给他自我蒙蔽的机会,“昨天你跟周巡收网身边折了一个。”
“……我的错,是我在前面犹豫了一下。”关宏宇放弃了挣扎,自暴自弃的走到他哥面前,将他把衣领从毛衣口里拉出来,整好,然后停在那里,脖子上的皮肤温暖,脆弱,他的手指微凉,游弋。
指尖感知到的脉搏跳动,快的有些微妙。
这是一次非常本能,但又巧妙的试探。关宏宇直视着他哥,无声的询问,关宏峰表情十分复杂的抬起头看他,并没有避开他的碰触,他迟疑片刻,随即抬手起来,按在了关宏宇的上面。

在那个时刻,他们的距离,应该欠着一个吻。
关宏宇咬上关宏峰的嘴角,温暖,清醒,仿佛一晚上的恐惧和疼痛都在他的靠近下消弭于无形。
关宏宇扯散了他刚整好的衣领,他贴上去的时候,心怀侥幸的想,种颗草莓挺好。
不然大概也没法给周舒桐交代。


我们没事就皮一下的关宏宇,当晚睡了沙发。


-END-


评论(5)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狗急跳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