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a

双关|爱好问题

一发完。

Warning:不小心打了自己的脸,多出来一个流水账的问题系列……
就随意看一下,因为上下问题卡在第一段了🤦‍♂️🤦‍♂️🤦‍♂️
OOC和脱线都是我的问题。

——这次是逃跑的分界线——

1.
据李桂兰透露,关宏宇5岁抢关宏峰的糖,是直接凑过去从嘴里抢的。
然后他挨了一巴掌。
即便这样还是没有来得及,关宏峰当场就哭了。据李桂兰推断,一是被关宏宇气的,二是忧伤剩下的最后一颗糖自己居然也没能好好吃完。
关宏宇的恶劣行为和关宏峰的坏心情相辅相成的持续了好几个月。
一直到关宏宇跟牙医的惨烈约会沦为BE结局,才叫关宏峰看清了糖衣炮弹的本质。那时的虎口夺食事故也多少告一段落了。关宏峰由着关宏宇一个人享受两人份的糖,顺带着也经历了两人份的牙医虐恋情深。

他没能想到,多年以后,这篇章竟然还没翻竟然还能接着往下演。

这主要还是因为关宏宇此人实在欠得慌……

2.
关宏宇小时候喜欢糖果,长大后依然爱甜,和喜欢辣和重口味的他哥关宏峰基本吃不到一块去。
而在他离经叛道的少年期,戏精本精的总觉得自己缺点爱没有安全感,于是一头奔向了香烟和酒精的怀抱,直到成年也仍未忘怀。

关宏峰拿他恶劣的爱好品味一直无能为力。
关宏宇自己也反思过自己的不良爱好,但因为特殊行业背景,混帮派嘛…业绩考核多,工作压力大,打卡时间又不固定,社交应酬又尤其多,要戒掉这些爱好还真的困难重重。

这情况延续到了213事件发生,关宏宇寄居于他哥篱下,稍微才好转了那么一丁点。
最明显的变化—从不限量供应变成了配给制。
关宏宇从每天消耗至少一包半软中华半瓶格兰菲迪,没落成一周一包利群一瓶哥敦金。
从量到价都有了质的跌落。
关宏宇也委屈过。只是关宏峰会冷冰冰的说我一国/家/公/务/员/的死工资供不起你这暴发户品味,要嫌弃那就干脆别要了。
于是他想了想大丈夫能屈能伸这个梗,也就从善如流了。

配给制不免还是会有赶不上趟的时候。

关宏峰出门跟周巡交涉外聘顾问的第一回不算顺利,和长丰支队现任队长约在大唐宫吃面,最后没有谈妥闹了个不欢而散。
临回去的时候天都已经开始黑了,关宏峰犹豫了会儿,找老板要了瓶二锅头。在出饭店门前他灌了自己一大口酒,这才一步一挪不情愿的走在路灯下去招出租车。
华灯初上,他靠着一整瓶酒勉勉强强挨过了黑夜恐惧症。

另一边,关宏宇在家喝闷酒,不小心就喝完了存货。

关宏峰打开门,两个满身酒气的人面面相觑。
关宏宇看看关宏峰手里喝得见底的酒瓶,露出笑容,并且眼睛发直,然而还没有等到他开口,喝多了的关宏峰对他挑衅的一笑,一仰头把剩下的白酒都干了。

当时的画面,包括关宏宇的微笑渐渐消失的过程,相当……令人难忘。

关宏峰将酒瓶颠倒了过来,眼神略涣散,笑容也飘,摊手说别惦记了没了。
关宏宇沉默的思考长达5秒。然后扑了上去。

然后,历史它就操蛋一般重演了。

在三十年之后,关宏宇,因为狗急跳墙饥不择食,又挨了久违的一巴掌……

3.
关宏峰觉得,让关宏宇戒烟戒酒戒糖,这些事情统统刻不容缓……

这不是普通的不良爱好,这TM事关身家清白。

-END-

评论(28)
热度(2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狗急跳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