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a

双关|手感问题

一发完。
Warning:跟味觉问题一个系列瞎涂着玩的……好了接下来应该会老实的写篇正经的🤦‍♂️虽然心里半点数都没有。
揍可以,别对着脸来🤦‍♂️要脸……



1.
关宏宇从小就记吃不记打。
关宏峰觉得这或许对他来说是个好事……
应该……

其实幼年期的兄弟俩并不算太难区分,性格有别体型有差,亲友团里换成谁都可以一眼看穿哪个才是弟弟。
在还没有表现出运动天赋的时候,喜欢吃甜食的关宏宇有张软乎乎的小脸,还有肉乎乎圆滚滚的肚子和手。
关宏峰相反,挑食偏食的坏习惯怎么都纠正不来,加上关宏宇又把仅有的零食吃得几乎精光,于是他只能毫无选择的瘦成了一道闪电。

五岁的春节,关宏宇吃光了亲戚给兄弟俩的糖和山楂锅盔,小小的关宏峰气恼的伸手掐了他一记,抓到了一手软弹细滑的触感。
猝不及防,留下了这么一个恶趣味。

胖墩关宏宇,体脂含量恰到好处,关宏峰当时只是觉得他弟弟的脸很好掐。
一掐一个印,浅红色,然后再慢慢褪掉。
关宏宇的手也很好握,像隔壁邻居家那只脾气懒散橘猫的爪子,带软垫,粉色,任搓圆捏扁那样。
不光是他,亲友团也其实不约而同这么觉得。
关宏宇小时候受到的蹂躏和宠爱很公平的五五开。
他弟弟忘记的童年其实关宏峰全都记得,像关宏宇的蛀牙都是大家爱的代价。

关宏峰后来还是有点遗憾因为自己忙于学业,听任无聊的关宏宇自己报了校足球队,点亮了某个技能点的事。

小半年下去,关宏宇肉眼可辨的瘦了。
关宏峰放学特意绕道去球场看了一眼,跟着足球飞奔的关宏宇,在绿茵场上神气活现,敏捷刁钻,还有一帮女孩子在他身后眼冒小心心的给他打气加油。
一球定胜负。关宏宇满头大汗的跟队友抱成一团。球衣贴着身体,利落的勒出年轻的身体线条。
不是不好看,关宏峰还是会有些惆怅,体脂率下去的关宏宇,再也没有软绵绵的手感了。


2.
关宏宇做菜手一滑多放糖是经常会有的事故。
关宏峰只当他是口味随上海无锡苏州人群一样失调。嫌弃过几次,日子一久就习以为常的放过了,他像所有初来乍到上海的外地人那样,被甜口的生煎伤害了一次,再又一次,坚强的适应并且存活下来。

关宏宇倒也……乐得他这么想。
213这个案子耗时两年才收的网,关宏峰花那么多精力心血在翻案捕捉真凶上,把自己搞得又憔悴又消瘦。
小时候关宏峰骑自行车带他的记忆像是昨日重现。他亲哥那时候瘦得让人硌得慌,后座上面关宏宇不安好心搂上人腰的手臂,摸到的是一把伶仃骨。
关宏宇一门心思想在最短时间里把他给养回去,于是做菜是真下了狠手的高油高糖高脂肪。
江浙沪的红烧,糖醋,煎炸,每天翻着花样的来。
哪怕是做个看着清汤的腌笃鲜,也要暗搓搓的放多几块仔排在里面。

关宏峰吃了几天甜,不甘心的去网上下单给关宏宇买川菜菜谱,试图拨乱反正曲线救国。可惜被关宏宇反套路出牌,相当鸡贼的挑着给他哥做川菜里甜口的菜和点心。

关宏宇的努力和用心没有白费。

一个月后,关宏峰从淋浴房出来,仿佛想起些什么,走到客厅站上电子秤,然后低头就看那液晶屏跳出一个让他脑子充血的数值。旁边关宏宇思忖片刻,跟着凑过去看了眼。

还没有来得及欢呼雀跃,便被他哥面无表情的抽了一巴掌。

“关宏宇,搬出去还是换菜谱?你自己选一个。”
“换换换,哥,听你的。”
关宏宇立刻狗腿的捂住脸,但其实关宏峰下手一直挺轻的,连个印子都不会有。但他不管,戏精本精的喊疼,顺势搂住他哥。
“哥,其实你也没胖多少。”他贴上去,满意的发现那腰摸上去不再硌得慌了。

当然,关宏峰没看见身后关宏宇一脸得逞的笑。

-END-

评论(37)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狗急跳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