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a

双关|口味问题

一发完
Warning:
涂个小甜饼缓缓_(:з」∠)_
OOC OOC OOC,甜饼么我这能力自然只能傻白向。
都交作业了不许因为上一篇打我好吗🌚

——好的感觉又没梗了好愁——


1.
关宏峰吃过最多的泡面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关宏宇喜欢的却是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

哥俩刚刚搬到一起的时候,为了泡面口味,就吵过一架。
关宏峰武力不够,骂人管够,关宏宇被他拽着脖子顶在墙上威胁要赶他出去睡马路牙子。
无奈之下,家里的标配变成了红烧牛肉面。

关宏宇忍气吞声的陪着他哥吃了半年多的红烧牛肉面,就快要放弃人生理想成为一条咸鱼的时候,关宏峰终于通过了对他的考核,把亲弟放归大自然。
放归当天晚上,关宏宇看着长丰支队的补餐清单,挑挑嘴角,打了个歪主意。
关宏峰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能够在队里吃到红烧牛肉面。
倒是不明真相的杂食动物周巡,拍着他肩,兴高采烈的说,诶老关,你推荐的老坛酸菜味道挺好的哈。还有什么零食单,给我了解一下?

……扎心了老铁。

关宏峰在脑子里捋了遍如何把表弟杀人灭口不留痕迹的十佳方案。然后勉强压下惆怅,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笑,槽他那没心没肺的老下属,我喜欢的口味,你这个十五年跟下来心里就没点数吗……
哦今天那个案子,我们待会说,这样我先去找人。
周巡很生硬的将话题给转移了,捧着老坛酸菜的基佬紫碗,退出了关宏峰的死亡领域。

2.
关宏峰重口味偏辣。
关宏宇从小到大口味都相对偏甜。

其实想起来,在小的时候,逢年过节走亲访友收到的糖果,大半都进了关宏宇的嘴巴。
于是关宏峰每年基本都要回顾一次牙医的躺椅上关宏宇泪眼婆娑的剧情。
本来没糖吃的哥哥看着抢糖吃的弟弟痛不欲生的次数多了,心理阴影面积越来越大,慢慢也就换了口味不再爱甜。

至于关宏宇,抹完眼泪就忘记疼的关宏宇,蛀完满嘴牙,身体里依然汹涌澎湃着一个甜食的黑洞。
确实称得上是病入膏肓的脑残真爱粉典型。

成年后,关宏宇嗜甜的问题依旧没能根治。
当他离开武警开始在津港混社会,与他同屋的房客恰巧是个北漂的上海姑娘,烧了一手浓油赤酱的本帮菜。
爱甜口的关宏宇蹭了她一年多的饭,竟然也摸瞎跟着学会烧不少菜。

虽然拿这项技能对付关宏峰最终还是只能不了了之……

213结束后,关宏宇有错觉自己终于有大展身手的机会,于是趁亲哥队里加班的时候,自作主张把关宏峰一柜子的泡面给报废了,然后去菜场提溜了一堆食材回家。
关宏峰下班回来,一开门就闻到陌生的饭菜香,差点觉得自己进错门。再一抬眼他就看见自己亲弟守在玄关一副毕恭毕敬迎接太君凯旋回村的样子,忍不住开始心惊他这回又搞了什么幺蛾子出来……

关宏宇那晚做的饭关宏峰记得清清楚楚,是很符合时令的魔都风的红烧肉,酥炸熏鱼,油焖春笋,以及清爽的番茄蛋花汤。老实讲味道都还蛮不错,然而关宏峰放下筷子的时候,颇有些担心自己今天摄入的糖量已经飙到了中年人的危险边缘。
可惜,关宏宇这个甜食爱好者,心里面显然是没有数的。

隔天再回家,摆关宏峰面前的是卤鸭,东坡肉,番茄炒鸡蛋(嗯…毫无悬念的甜口…)。

关宏峰忍气吞声的问关宏宇,你什么时候去上班?
初创公司老板的关宏宇摸摸下巴,答说哥,你弟我上班啊,远程那种,可以遥控崔虎,可以弹性工作制,你懂的。一副踌躇满志的嘴脸。差点把苦逼兮兮朝九晚五的编外顾问关宏峰气得掀桌子。

出于不愿意打击他弟积极性的原因,关宏峰当晚就打开了亚马逊下了一单。

关宏宇第二天在家里收快递,一本川菜菜谱,买书人的司马昭之心,不能再明显了。

当晚关宏峰满怀期待,充满信心的迈进家门。
发现关宏宇没有在玄关那里乖巧的迎接。厨房里热气腾腾,香气四溢……
不过香得,关宏峰觉得有点太温柔。

关宏宇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兴高采烈的。
哥,今晚是大菜,等我会儿哈。

大菜嘛。关宏峰气得差点摔碗。
甜烧白和开水白菜*。
经典的川菜啊,没毛病。

+1
关宏宇活泼爱甜。
关宏峰基本相反。

兄弟俩吃个海底捞都是鸳鸯锅。为了餐桌口味大打出手无数次,终于把口味勉强议和为扬州系。
当然关宏峰还是买了很多老干妈在家以备不时之需。

关宏峰这辈子大概都不会喜欢本帮菜……
太油,太腻,也太甜。
当然……关宏宇的吻还是很甜,关宏峰决定这个可以不放在拉黑清单里。

-END-


两者都是川菜,都……没有椒_(:з」∠)_

评论(12)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狗急跳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