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a

双关|关老师观察日记

Warning:一发完。OOC和瞎掰和日期出入都是不可避免。大概可以跟解药和病连一起看,链接就……你们高兴的话,就,往前翻翻吧……
话说为了日更,我觉得没有校验和通读和仔细构思情节是值得原谅的(可以的你滚吧
可能我会趁周末好好想个框架出来写中长篇?大概……(立flag是我最擅长的事了某人你想哪能_(:з」∠)_

考虑到是日记体,这玩意儿要比以往行文更幼稚可怕和少女心(呕
你们点都点进来了,就……多原谅吧🤦‍♂️🤦‍♂️🤦‍♂️
另外,日期什么的跟原著出入还是有很大,我也在日更范围内尽力了,如有指正一定原文基础上修改🤦‍♂️🤦‍♂️🤦‍♂️

谢谢大噶宽容……今天废话又升级了一定是日记体害的🤦‍♂️

————-

周舒桐有个狗鼻子╮(╯▽╰)╭

2016年9月15日 晴到多云
打下日期的时候,有种自己在写历史的错觉。说起来从小到大我从没有写过日记,其实那时也没有什么必要,毕竟不算是太好的回忆……

但今天一切都不一样了。今天是我正式拿到警校毕业证书,加入了津港市刑侦支队外勤科的日子(虽然按周队的说法,是他正好需要个司机帮忙开车……),也是我第一次出现场(果然还是吐了……),更是第一次,见到了我最敬佩的前辈。
关老师,传说中的关老师啊!我见到活的关老师了!!!推理简直惊为天人有没有!!
虽然他对我的印象应该是一天吐两次的实习生╮( ̄▽ ̄"")╭
或者是,开车超安(gui)全(su),开着自动追随模式还跟丢的花痴菜鸟???
对了还有一个稍微逊色一点的传说,周巡周队,我的顶头上司,也是关老师的直系徒弟,和关老师关系很奇怪的一个人。我第一天上班,就被他要求让我要随时随地跟着关老师,寸步不离,所有关老师做的事情,电话消息,说的话,必须全部都记录汇报上去。
按我的同事,他的手下小汪的说法,周队对关老师(的在逃杀人嫌犯弟弟)有执念。

但不管怎么样今天真的超嗨!!我都忘记跟我警校小伙伴炫耀了……


2016年9月16日 多云
就像那个老上春晚的魔术师的口头禅,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我经历的第一案里,这个异常凶残的嫌犯在案发不到48小时就伏法了。

今天一个白天我好像还在宿醉中…
跟着关老师去二探工地,找到命案现场,第一次审讯疑犯(虽然并不是本案案犯…),在一天里连续发生了那么多事情,身为一个外勤人员,我真实的感觉到了身上的责任感。
这么说确实像小学生被老师布置写作文,可是说真的,周队也好,小汪高姐也好,为了社会的安定和人民的生命安全,是顶着难以想象的压力忘我在工作。高远案子结案的这一刻,我是真的变成支队的无脑吹了,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像他们一样,保护津港,保护津港的市民们。

还有就是(我最佩服的)关老师,虽然只是支队外聘的顾问,他的压力可不亚于周队他们,可以说没有关老师,案子根本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结案。

p.s.今天份的关老师的推理依然帅到飞起。
p.p.s. 差点在工作第二天递上辞呈,我的JC生涯看来真的前路堪忧=_=
今天差点在凶案现场跪x3的我依然是个废柴菜鸟。虽然被关老师夸说出了不少力,但,也其实没有尽到责任保护好关老师,要是关老师真的出了什么意外,我大概会一辈子都活在罪恶感里面吧……


2016年9月26日 晴
昨晚查案,我……不知为何又跟着关老师进了酒吧。
……所以说……
关老师身上是不是有个开关,白天严肃一本正经,一到晚上就自动打开了放飞模式……上次高远的案子,我看他和夜店里的小姑娘们玩得好嗨=_=

清早回来的关老师果然又变回了一本正经的样子,不过他身上的酒味道变了,昨晚闻着像果子,今天早上是普普通通的麦芽味。
关老师每天早晚都喝酒吗?

……

我那个说我“一茬不如一茬”的顶头上司因为案子提早曝光,一大早在办公室里发脾气。
帮不上忙的我感觉自己简直弱爆了。生活果然不是电视剧里演的,主角遭遇变故,打通了任督二脉从此以后天下无敌,哎,我还是老实点跟着关老师学吧。


2016年10月25日 雨
我……不知道该说啥。

今天整个支队情绪都很低落,王志革虽然被特J的神射手就地解决了。但是支队伤亡还是无法回避的现实。
枪械室的老陈,和刘……副队都受伤严重入院治疗,要好一阵子才能正常走路……
传达室的小李,大嗓门又活泼,对每个人都很热情,国庆假期回去刚刚结婚还给了我们糖。人就这么没了。
周队找来了队医给每个人做了心理辅导,我没忍住,在那个温柔大叔面前哭惨了😭
关老师其实也遭罪了,周队和我们被王志革耍诈骗出支队的那阵,他跟高姐在被拉了电闸的支队楼里,被王志革用枪追着打,要不是运气好一点……
哦对,周队说其实是因为关宏宇,关老师的逃犯弟弟赶回来救了他。周队说要不是楼梯道太黑,他早就把关宏宇绳之以法了(虽然从我在犯罪心理课上学的内容来看,周队说的好像也不全对。记得高姐说过关宏宇武警学校的体能都拿的全校第一,我想周队大概是打不过关老师的弟弟……)。
我并没有想揪着这个问题不放,好歹,小汪跟我说过,周队这个人心眼挺好的,就是要面子。
要面子的还有刘副支队,他和周队在关家兄弟这件事上保持了前所未有的默契,只是出发点不同。
一个要我继续提高警惕,继续盯紧了关老师的一举一动和接触的人。还有一个,让我提高警惕,离关老师越远越好……

我要说什么好呢,接触关老师时间久了,我越来越疑惑了。我以前佩服的是关老师的业务能力,破案推理能力强,严肃正经,吹毛求疵,正直又恪守原则,像个神话,又……同时现实,城府深,有阅历,还偶尔痞,还时不时风流不羁爱自由=_=
矛盾重重的一个好人。
所以像关老师是个这么好的人,关宏宇能坏到哪里去呢……

2016年11月21日 晴
今天早上的关老师,发呆的次数有些多,身上还带着晚上才会有的酒味。

小汪说,他没有记错的话,关老师和他弟弟的生日是昨天。
我说要不要买个蛋糕补一下生日。
他和弟弟双胞胎,一天生日,你这什么脑子要哪壶不开提哪壶啊。小汪拿看白痴的眼神看着我。

现实是不止我一个人会这么想,我们还有个无所畏惧行动力超强的支队长来着。今天没有案子,我跟着关老师翻阅以前的旧案的时候,周队就拿着蛋糕进了办公室。
嗯……我有幸围观了一场关老师把周队怼得哑口无言的事故现场。

还记得关老师最早带我出现场的时候说过,做XJ的时间越长,破不了的悬案就越多。
我突然意识到,其实我认识关老师的时间也久了,但我好像越来越不懂他了……
不过怼着周队的关老师有点可爱。我好像有看到他笑了一下。
超好看的有没有!

2016年12月1日 阴有小雨
我们在一个多月高强度排查追踪的努力下,终于跨省追到了津港市杀害了一家五口的嫌犯。

但是还是……失去了一个战友。

看得出来关老师心情很差,他压着老张的伤口,一直到救护车赶到,然后陪着家属听医生宣布死亡时间。
看着同伴在自己身边离开,那种沉重是根本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周队照例让我守着他,我这一守,就又进了酒吧。
关老师……
我知道他的心情不好受,但能不能,换种健康的疏解方式??
我想跟他说,其实可以陪打个拳击什么的。虽然周队说关老师体能不行,当年体测考试都是老师同情分帮忙友情及格,没关系我可以让不是么……

那个晚上,关老师都不怎么说话,到最后我还被他给赶走了。
我其实不太想走,但关老师手机屏上那个妹子真的,挺好看的=_=


2016年12月2日 多云转晴
在支队看到了夜不归宿的关老师。
平日里很整洁的关老师,今天早上衣服没换,皱的,眼睛有点红。
高姐戳了我一下,让我注意力集中一点。
哦,我才发现,原来脖子上,还有个红印子……

哎,有种女儿出阁的幻觉是怎么回事╮( ̄▽ ̄"")╭


……
……

2017年11月20日 晴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٩(˃̶͈̀௰˂̶͈́)و

在真相大白以后,今天是关老师和小关老师的第一个生日。
周队强行拉着队里人在高姐的别墅里组了一个趴。
于是大家喝多了……

我喝了不少高姐鲜榨果汁,溜去洗手间的路上,冷不丁就看到走廊尽头,喝多了的小关老师正把关老师抵在墙上撒娇耍赖。
说起来也是惭愧,一个支队的人快一年了都没有发现,小关老师和关老师的互换身份的秘密。我也是很后来才意识到,晚上那个痞坏的爱喝几杯的关老师其实不是关老师……
所以走廊里这个借酒卖乖的小关老师,和一脸无奈在抵抗的关老师,对我来说,呃,还是,很好区分的。

好了,那个场面简直,我能记一辈子两辈子三辈子了!!
那个瞬间,我脑子里像有足球解说员在狂飙语速,观众朋友们,观众朋友们,关老师反抗无效,小关老师做了个假动作,抓住关老师的破绽把头低了下去。
好的,总而言之,我知道那个时常出没在关老师脖子一侧的草莓是怎么种出来的了!

但是我谁也不告诉,因为我的偶像,我的男神已经发现我了T_T
关老师不动声色的搂住了小关老师,对我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
相信我,没经历过现场,你们不会知道场面有多凶残😂😂😂

-END?-

评论(5)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狗急跳墙。